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 2022-10-16  来源:管理员 打印   分享至:

省外办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迅速掀起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刘媛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6午,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省外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全文,就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作出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3228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外事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学深悟透、勇毅笃行,在全省外事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外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原汁原味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位领导同志要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及时关注和收集整理中央新闻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相关评论、报道文章,全方位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研究制定我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统筹谋划好集体学习、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各项活动。

会议强调,要把对外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一是配合国家对口部委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和实地调研活动,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二是利用省外办现有平台载体,通过多语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有力宣传。三是积极谋划外事系统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外事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四是谋划开展向驻冀涉外机构、企业、外国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积极引导其向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故事河北发展的故事,助力打造浓厚的外宣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要求全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的强大动力。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也要做事业上的实干家,特别要紧密结合河北外事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外事工作新思路新方式新举措。要进一步提高对外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增强大局观念和协调意识,全面对接对口国家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合力和能力,在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的同时,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企业和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