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省外办出台19项政策措施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1-28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打印   分享至:

冀时客户端报道  近日,省外办印发《关于外事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措施》,提出19条具体举措,助力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支持和服务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

《措施》提出,要建立协调机制,在省外办确定专门处室统筹协调全省外事资源,不定期派出工作小组调研,有针对性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出支持措施并组织实施。

为强化政策支持,《措施》出台对自贸试验区因公出国团组实行区别管理等系列举措,便利商务人员跨境交流;此外,《措施》还明确,自贸试验区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取消市、县(区)审核环节,通过"领事业务一网通办"平台网上直报省外办。同时指导各市为自贸试验区企业邀请外国人来华来冀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支持其引进人才和开展合作交流。

《措施》进一步强化了省外办在信息服务方面的桥梁作用,明确将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平台和外国驻华使馆、我驻外使领馆等渠道,畅通中外产业集聚、金融服务、临港经济、重点招商项目等信息,帮助自贸试验区寻求合作机会。

在深化国际交往方面,《措施》强调要加快建设"河北省国际合作会客厅"项目,系统整合优势外交外事资源,通过支持自贸试验区适时承办、举办大型国际会议、会展、论坛;开展线上线下专场项目对接、招商推介等多种形式活动推动国际高端资源要素加速向自贸试验区汇集。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