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报送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 2019-11-22  来源:管理员 打印   分享至:

政府公报是刊登行政法规和规章标准文本的法定载体,是政府机关发布政令的权威渠道,在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公报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22号)要求,为了共同利用好公报载体,增强政府文件的权威性、系统性和广泛性,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决定建立我办规范性文件报送制度:

一、报送部门:机关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

二、报送内容:机关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报送方式:及时有效地将规范性文件文本报至政策法规处,由政策法规处统一汇总后报省政府办公厅。

四、报送时间:每月5日前。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公文处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规范流程,加强审核,切实维护公文的严肃性、权威性。要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及时报送本部门制发的规范性文件,供政府公报刊登。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年11月22日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