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港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拟订全省性外事、港澳工作规定。

(二)贯彻执行和协调推进全省对外交流合作规划和部署,对全省外事工作综合归口管理。

(三)承担全省涉港澳事务综合性工作。

(四)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全省各领域对外交往。

(五)指导和管理全省因公出国、赴港澳工作。

(六)组织接待来访的党宾、国宾、政要等重要外宾及外国驻华外交人员。

(七)负责我省境外机构和公民领事保护协调工作,统筹管理我省邀请外国人来华签证工作,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我省的涉外事务。

(八)办理来我省采访的外国记者相关事务,会同有关部门办理港澳记者来我省采访的有关事宜。

(九)统筹协调全省友好城市工作,指导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工作。

(十)完成上级对口部门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发布日期: 2019-06-28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